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今天!西塞山区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27 18:10

640.webp.jpg

6月27日,西塞山区2019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工业园区举行。

本次全区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33.34亿元,有辖区重点企业扩能升级项目,也有新引进落户重大项目,有新材料项目也有电子信息项目,有工业项目也有生态项目。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西塞山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大转型”“五城建设”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重大项目建设年”行动的成果展现,将进一步在全区凝聚“项目为王,干事为先”思想共识,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为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20190628_091032_001.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军,市政协副主席方晓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张兆淦,区委书记朱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均林,区政协主席李沈,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乔,区委副书记何瑞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丁克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办主任唐敏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20190628_091032_002.jpg

杜水生宣布西塞山区第二季度项目正式开工


20190628_091032_003.jpg

朱宏伟在开工仪式上说,项目建设关系发展全局,项目建设必须全力以赴。希望各项目投资方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建设精品项目,树立标杆示范。全区上下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的起点,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如饥似渴招引项目、如狼似虎拼抢项目、如胶似漆服务项目,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潮,努力推动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20190628_091032_004.jpg

晏勇主持开工仪式

20190628_091032_005.jpg

绿创电子董事长蔺铭发言

20190628_091032_006.jpg

工业园区作表态发言

20190628_091032_007.jpg

市区领导为项目开工奠基


20190628_091032_008.jpg

绿创电子、湖北晋煜辉科技有限公司、黄石尚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工业园区、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工项目主要负责人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项目简介


新冶钢超超临界等高品质特殊钢绿色化提升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总投资28430万元,建设内容为:该项目涉及超超临界无缝钢管绿色设计平台建设,配套环保设施提升改造、产品质量管控与超低排放提升改造等工程。项目在新冶钢厂区内进行。


新冶钢高合金扁钢生产线改建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0万元,建设内容为:改建一条750连轧机组扁钢生产线,年产达到50万吨。涉及厂房建设、加热炉、冷床等配套设备和公辅设。项目在新冶钢厂区内进行。


新冶钢高炉置换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总投资100000万元,建设内容为:淘汰拆除原2座520m³高炉,新建1座1280m³高炉,配套建设原料场、烧结机等工程。项目在新冶钢厂区内进行。


新冶钢炼铁产能置换项目配套制氧工程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总投资20000万元,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套深冷制氧机组,配套建设厂房、土建,水、电、仪表等公辅设施。年产20000Nm³/h氧气。项目在冶钢厂区内进行。


绿创电子三期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湖北绿创电子有限公司与广东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经营,项目投资总额为1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约7亿元,流动资金及其他约3亿元),项目建在绿创电子项目厂区;同时,在绿创电子项目东侧预留100亩工业用地,作为支持2家企业未来发展用地(预留期为2年)。项目建设内容为:2000台智能CNC生产及加工基地。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以上,提供就业1000人以上。


尚容电子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上海尚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用地约30亩,建设“印制线路板电子添加剂的科研与技术服务”项目。主要客户有美国美维集团、韩国世一电子、瀚宇博德集团、敬鹏电子、景旺电子、高德电子、安捷利电子、沪士电子、意力电子、苏杭集团等30多家PCB知名制造商。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税收1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100人以上。


晋煜辉润滑油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武汉钢实硅钢浩源润滑油有限公司,总投资1亿元,用地20亩,建设“年产1万吨轧制油生产线1条和年产1万吨防锈油生产线1条”项目。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以上,税收1700万元以上。


西塞山区已关闭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湖北西塞山工业园区管委会,总投资1亿元,共有华龙、石龙头、华迅、三汉、石磊山、皂素厂6处已关闭露天矿山的生态修复工程,共涉及削、清方501785.33m³,土石方外运413350.11m³,浆砌石1377.45m³,砼挡墙21.35m³,截水沟942m³,高次团粒喷播绿化259930.61㎡,陆地铠甲生态修复64101.17㎡,覆土绿化98985.4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