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攻坚要在“实打实”——创文八论之五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24 20:00

创文攻坚无他法,爬坡过坎“实打实”。无论是街面路面、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还是社区小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都要务实、求实、实打实。

要弘扬务实之风。创文工作不是虚功、不是虚事、不是虚功夫,而是惠民为民的实事、便民安民的好事、利民乐民的真本事。那种虚功实做的假把式、做做样子的大忽悠,都是捂着眼睛哄鼻子,老百姓怎么能满意?一定要务实起来!

要树立求实精神。创文工作不真抓实干、不求实求效、不实功实做,就只能是骗了上级哄下级、忽悠领导哄基层、带坏队伍哄群众的“假大空”,最终贻误事业、脱离群众、一地鸡毛。

要追求实打实境界。做人实打实,做事硬碰硬,在创文的繁重事务中展示实实在在的做人形象,在日常为人处世中体现认认真真的做事之道。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只有那种把人与事有机统一起来,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并勇于攀登的人,才能不负组织、不负事业、不负自己。(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