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22 18:15

6月22日,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朱宏伟讲话。

出席这次会议的区委委员23人,候补委员6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区四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西塞山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年多来,我区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区三大攻坚战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越往后挑战越多、困难越大。全区上下必须保持定力、顽强作战、振奋精神,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把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聚焦问题短板,全面梳理我区三大攻坚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弱项短板,查漏补缺、精准攻坚。要始终突出主题主线,各项工作都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主线,观大势、明大事,落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持续克难攻坚。要按照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各项目标任务,持续用力、攻坚克难。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持续用力,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风险要有高度,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要保持力度,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要拓展深度,防范化解党的建设领域风险要增加热度。要在精准帮扶脱贫上持续用力,坚决完成对口帮扶精准脱贫任务,认真做好区内困难弱势群体帮扶救助工作,着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在污染防治上持续用力,下好先手棋、夯实基本功、念好紧箍咒,打好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施策,确保打好打赢。靶向要精准,做到导之有方,坚持目标导向、有的放矢。思路要清晰,做到心中有数,树立归零思想。措施要管用,做到手中有策,认真总结、掌握规律、强化措施,用简便务实管用的手段解决问题。效果要体现,要坚持效果导向,以目标完成情况论实绩、论英雄,做到每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结果、有奖惩。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务求全胜完胜。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提升攻坚能力,把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强化督办考核,落实挂牌督办、问责约谈等制度,督办后进、激励先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建区40周年献礼!(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