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创文和城市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12 22:25

  6月12日,区委书记朱宏伟现场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创文和城市管理工作,并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上午,朱宏伟一行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督办检查。随后,召开专题会,区委副书记何瑞峰传达了6月11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区发改局、区科技和经信局、区城建局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前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朱宏伟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要把握工作层次,要从工作内容、考核指标、工作时间段等方面认识分析工作,分阶段聚焦重点,分层次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要优化区级顶层设计,围绕市级指标体系,区级涉企常见的具体事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围绕解决企业痛点问题,研究制定方案。要强化基础性工作,对应知应会应做的环节要做到全覆盖,部门和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中查摆问题、自我画像一定要精准,问题整改方案要继续优化、特色鲜明。要强力统筹窗口建设工作,提升区政务服务中心硬件建设,统筹推进“四个一”服务,统筹企业服务平台,加强窗口单位管理。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明确各组督办工作重点,及时科学运用督办结果,对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报告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通过通报、曝光、问责倒逼工作推进。要高度重视对重点问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研究我区突出重点问题,做好对市级检查的迎检准备。

  区领导何瑞峰、丁克芳、唐敏,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午的督导和专题会议。

  下午,朱宏伟一行先后到临江生活广场、磁湖东路生活广场、磁湖社区背街小巷、大上海商圈、伊家人市场等地,现场调研督办农贸市场秩序管理、背街小巷整治、划设停车泊位、小区楼栋牛皮癣治理等创文工作进展情况。朱宏伟强调,创文工作要善于分析问题本质,深入研究工作方法,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不能等靠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朱宏伟先后听取了区创文办、区市场监管局、区交巡警大队、澄月街道和区城管局近期创文工作情况汇报。

  针对划设停车泊位、车辆乱停乱放治理问题,朱宏伟要求:一是划设停车泊位要按照区级、街道社区两个层面分级实施,同步推进;二是开展一次“僵尸车”清理专项行动;三是由区城管局对辖区地下停车场泊位进行清理,专题研究有效利用地下停车场问题;四是要在棚改地块试点开辟临时停车位;五是社区文明停车劝导行动要全面铺开,并深入持续推行,做成西塞山区特色亮点。

  针对小区楼栋牛皮癣治理,朱宏伟要求,要做到底数清、进度明、防反复。街道社区要加大整治、宣传力度,公安机关要做到打击力度不减,保持高压态势。

  针对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朱宏伟指出要明确工作重点,列出工作清单,开展对破损路面、花坛、路灯等基础设施的“小修补”“微整治”。

  区委副书记何瑞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下午的督导和专题会议。(区委办、区文明创建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