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老项目收尾要加油鼓劲 新项目启动要顺应民意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11 20:35

6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带领区委办、区棚改办、区国土、规划等部门深入八泉、澄月、牧羊湖三个街道实地调研棚改项目。

朱书记一行视察了华记里、团山垴、李家坊、朱家嘴等项目现场。在牧羊湖街道会议室,区棚改办、牧羊湖、八泉、澄月、黄思湾等街道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棚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打算。区司法局、区城管局、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区创新发展中心、区住保局等部门对各街道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回应。

在听取了汇报和回应后,朱书记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老项目收尾要加油鼓劲。剩余未签约拆除的房屋要分类处理:民房涉诉的要严格依法依规;民房涉外的要履行手续,程序到位;涉嫌违建房屋要进行合法性认定,认定为违建房屋,城管部门要坚决拆除,合法部分要补偿到位;部分企业经平台公司和规划部门同意可调整征收范围,对于涉及群体较广的个别企业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保持社会稳定;涉及祠堂搬迁要加油添力,项目清场要列标准、排计划。

二是加大资金拨付协调力度。设立由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的资金对接部。每个项目部派出专人统计资金需求量,所有项目汇总后由资金对接部采取人盯人的方法落实补偿金拨付。

三是新项目启动要顺应民意。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棚改的经验教训,结合项目具体情况,了解群众的真实意愿,协议签约率要达到99.8%才实施放款。

四是积极主动做好代筹房源工作。代筹房源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再精细考虑。按照市里划拨、区里自购、与城发集团共建等三个方面谋划。区住保局牵头,区创新发展中心配合通盘考虑,统筹安排。

五是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棚改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对于未启动项目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群众合理诉求要全力解决,无理闹访要劝导教育,个别违法违规人员要坚决予以打击。对已启动项目要守住底线,积极协调,争取融资平台的支持和配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六是规范棚改工地的管理。棚改工地可以结合我市创文工作,在与融资平台、规划部门协商的基础上,选择性建设过渡性、临时性的停车场。

七是主动做好对上汇报工作。棚改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工业园区、各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聚焦目标,迎难而上,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棚改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区棚改办要认真总结,客观向上汇报,对符合交地条件的项目要积极与融资平台对接,做好交地的准备工作。

区领导程登、李涛光、张少庚、王清池等陪同调研。(区棚改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