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创文指挥部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10 19:00

6月9日,西塞山区创文指挥部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机关1001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市创文指挥部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创文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克难攻坚,打好打赢“百日会战”,为全市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西塞山区应有贡献。

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政委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创文工作的目标不能松懈。创文工作的重点要在落实。要围绕冲刺双过半的目标,把创文工作同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一同作为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创文“保二争一”的目标。

朱宏伟强调,要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敏感性。全区上下对创文的重要性、紧迫性、严重性要有新认识,要对照6月、10月等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创文工作。

朱宏伟要求,要突出创文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领导干部研究工作要具体深入,不能表态式、蜻蜓点水式、泛泛而谈式的停留在表面化、书面化,要给基层出主意、出点子、解决问题。基层要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能两手一摊眼睛向上。一是要紧紧扭住突出问题。当前要重点围绕“百日攻坚”,背街小巷、社区小区专项整治和城市主次干道街面路面专项整治两项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开展创文工作。二是工作任务要量化,避免空谈空转,要拿数字说话。三是工作措施要细化,工作措施要再细致再精准。四是工作方法要再创新,创文工作不是单一主体,要广泛发动群众,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文明单位共同参与创文。五是工作保障要到位,领导保障、经费保障、人员力量保障要到位。

朱宏伟强调,要严格创文工作的督办和考核。一是加强工作过程的指导和督办。创文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工作要精细化精准化,发出的指令要明确、办法要具体有操作性。二是做好对上争取汇报工作,和争取对上督导工作。三是要加强创文氛围营造,加强创文信息简报的报送和区级、市级媒体创文宣传。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晏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目前全区的整体环境秩序得到了大幅改善,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创建过程中紧迫感不强、氛围不浓、行动不快等问题,要认清创建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短板,抓好方案落实,打赢打好“百日会战”,确保西塞山区创文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一是要围绕全员参与,营造创建工作氛围。各单位部门、各镇街要统筹安排,多方位开展创文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把群众发动起来,通过创建把典型推广开来,通过宣传把教育引导提升上去。二是要围绕重点工作,增强创建工作实效。创文工作重在实干、贵在坚持,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围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交通秩序整治、背街小巷改造、农贸市场整治、志愿者服务、群众满意度、档案资料等重点工作,要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照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治落实,不留创建空白。三是要围绕健全机制,强化创建工作督办。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坚持“一把手抓创文、创文抓一把手”,高位推进落实。要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各镇街和区直单位都要各自厘清职责,抓好份内工作。要建立每月督办督查机制、问题交办机制,高位、高频、高效开展创文专项督查。

会议印发《西塞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制度的通知》《西塞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市民素质提升和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2019年工作方案等八个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塞山区关于开展“百日会战”强力实施两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区创文指挥部“一办七组”对2019年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

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何瑞峰、丁克芳、艾永晴、李涛光、赵秋英、赵延忠、李江新、张少庚、唐砚冰、朱莲珍就牵头工作组具体工作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职,社区、村党组织书记120余人参加会议。(陆红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