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调研创文、棚改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06 18:00

6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带领区创文办和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督办近期创文工作情况、市创文调研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棚改收尾工作进度情况。

晏勇一行先后到马家嘴社区、袁海湾农贸市场、大智路社区、磁湖社区、花园路社区调研创文交办事情落实、背街小巷“牛皮癣”清理、农贸市场秩序管理、车辆秩序管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创文工作人人有责,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属地包保抓到位,形成创文工作人人行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针对市创文调研组反馈的问题,责任单位要以整改问题为抓手,对标整改、对症施治,使创文工作提档升位。

针对社区存在环境脏乱差、创文氛围不浓、停车秩序管理难等问题,晏勇强调,要积极争取资金,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进度;对背街小巷“小修小补”,街道要履职尽责。要对标创文标准,进一步推进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贸市场卫生环境,要做“雪中送炭”不做“锦上添花”。要因地施策,疏导结合,有效化解社区小区停车难问题。下一步,在花园路社区召开创文现场工作会议,学习花园路社区创文经验,推动全区创文工作上台阶。

随后,晏勇一行到牧羊湖街道张万有棚改地块、八泉街道华记里拆迁地块现场办公,对街道棚改分指挥部反馈的问题事项明晰责任部门、确定时间节点、逐一交办到人,确保棚改攻坚行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晏勇指出,在为期70天的“棚改攻坚月行动”中,各棚改分指挥部不畏艰辛,通力合作,全力推进“结转地块倒房腾地”,在5月31日截止日前,全区棚改攻坚收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晏勇强调,“5月31日”远不是棚改工作的收官节点。区棚改办要力度不减抓棚改,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棚改指挥长会议,继续把棚改工作压紧压实,对照《棚改攻坚月行动考核方案》精准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兑现奖惩。各棚改分指挥部要多方借力解难题,在滞迁户签约、杆线迁移、银行放款上整合资源加速推进。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永晴,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参加调研活动。(陆红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