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巡查长江 督导“清四乱”卫片图斑整治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17 19:25

为加快推进交办卫片图斑的整治工作,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5月17日上午,长江西塞山段区级河长、区委书记朱宏伟带队开展巡江,督导长江“清四乱”和环保固废堆场整治工作。

朱宏伟一行实地查看了黄家湾水库、凉山水库、众城码头以及神州建材堆场、三园路渣土填埋场砂石原料堆场。

在黄家湾水库、凉山水库,朱宏伟详细询问了水库当前水位、泄洪闸及设施运行、溢洪道、巡查值守等方面的情况。朱宏伟要求河口镇相关负责人做好水库水量调蓄,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水库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检修防汛设备,保障正常运行;及时更换河长信息,明确各级防汛责任人职责。

在众城码头,朱宏伟与码头业主进行了沟通,了解业主想法。朱宏伟强调,众城码头清场问题关系到我区长江岸线复绿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也是长江“清四乱”清单中未销号的问题;要尽快解决码头补偿问题,及时清场复绿,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江大保护要求。

在神州建材厂内原材料堆场,督导组现场查看核实了堆积物为江砂。朱宏伟要求工厂业主在此处露天堆场修建封闭建筑,进行封闭管理;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环保和安全问题,严禁将淤泥排入港道引发堵塞影响排洪。在三园路渣土填埋场砂石原料堆场,朱宏伟要求青建集团在5月底完成相关施工后,尽快将堆场中的砂石原料和施工器械清理转移,工业园区对堆场的土石、建筑废料进行平整。

调研督导活动后,朱宏伟一行在区机关4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长江“清四乱”和卫片图斑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唐敏、张少庚,区委办、区环保局、区城建局、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和会议。(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