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17 19:05

“项目为王、干事为先”,5月16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检查督办专题片,传达了第二次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和吴锦市长调研我区座谈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区1-4月份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丁克芳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朱宏伟讲话。各分指挥部办公室分别汇报项目指挥部运行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建议。

朱宏伟要求,当前全区要认真领会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主要抓手,把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招商引资和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把严格考核督办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利器;要认真领会吴锦市长调研我区座谈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吴锦市长提出的“四抓四促”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在打造“三沿”产业、提升城市功能、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升腾发展气场等方面下足功夫,上足措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朱宏伟指出,目前全区项目建设氛围较浓,推进较快,但也存在项目数量偏少、储备不足等突出问题。下一步,要正确分析形势,直面困难问题,克服工作无力感和迷惑感,增强抓好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要打破迷幻抓项目,要注重数字又不唯数字,弥补工作短板,对项目库建设毫不放松;二要盯紧目标抓项目,各分指挥部、责任单位要加强项目研究;三要强化对下督办抓项目,项目办要加强督办指导;四要围绕“事要解决”抓项目,打通服务项目的“最后一公里”。

朱宏伟强调,目前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要及时适应市级考核体系和考核办法调整,推进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和全员招商,切实提升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一是要定任务。围绕上级考核体系,对我区今年目标任务进行再制定、再调整。二是要定规矩。重新制定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奖惩、督办办法。三是要定政策。6月底前要出台支持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

最后,朱宏伟特别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注意加强对上汇报、对上争取和对上宣传工作,借势借力,整合资源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区领导董均林、唐敏、艾永晴、赵秋英、张少庚和朱莲珍出席会议,工业园区、各街道党政主职,区直相关部门和区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推进会。(区发改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