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率队走访慰问王英镇隧洞村贫困户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30 11:22

4月29日下午,仙岛湖库区山水透绿,春风拂动。区长晏勇来到阳新县王英镇隧洞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深入了解对口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一年家里收入有多少,身体情况怎么样,家里还有哪些困难急需解决……”在对口帮扶贫困户陈望生家,晏勇关切询问其家庭生活及“六当家”产业发展情况,嘱咐随行的驻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在医疗救助、产业资金上给予更大支持和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晏勇还在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隧洞村脱贫攻坚推进情况汇报,共同研究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效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他强调,一是要聚焦贫困户脱贫,巩固提升脱贫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要继续完善“一户一策”,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实现贫困户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二是要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经常深入百姓家中和田间地头走访,提高对口帮扶工作的群众认可度,形成精准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聚焦夯实基础性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碰头会,研究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具体举措和成效支撑扶贫档案台账,确保经得起上级的验收、历史的检验。

区政府办、区对口帮扶阳新县王英镇驻镇工作队负责人陪同走访。(区政府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