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28 16:06

4月24日,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西塞山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西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西塞山区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更加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和全区各部门要顾大局、明责任、讲协同,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健全一盘棋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本单位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把审计监督作为一项管全局、治根本的重要工作,完善制度机制,为审计工作协调高效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审计委员会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定期研究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新格局。

审计部门要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和“激励担当作为年”行动为抓手,强化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心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跟踪审计,加强重点专项、重点资金和重点领域审计,加强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区委审计委员会定位。区委委员会是议事协调机构,要充分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弄清工作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建立健全区委审计委员会相关制度。既要遵循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又要在日常工作中善于探索创新,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掌握工作情况。三是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加强事前审计、事中审计和事后审计,发挥好审计的综合效益。四是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要及时向区委常委会进行汇报,真正发挥好审计“经济卫士”的监督作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建华,区分管领导,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审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