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重点项目、文明创建及棚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18 08:06

四月江南好春光,项目建设催人忙。4月17日,西塞山区召开重点项目、文明创建及棚改工作推进会,西塞山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亮项目、比进度、晒业绩,互相比拼,争相赶超的氛围愈见浓厚,西塞大地处处生机勃发。

区领导朱宏伟、晏勇、董均林、李建华、丁克芳、何瑞峰、唐敏、艾永晴、梁顺兵等参加推进会活动。

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一行先后参观了模具材料园、鼎毅磁材、上窑江滩公园等16个重点项目,对项目建设情况、工程进度、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现场评议、现场研究、现场指导。

当天下午,朱宏伟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文明创建及棚改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朱宏伟指出,今天的推进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创文工作动员大会的精神及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项目建设、棚改攻坚的战略要求,对全区2019年的创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进一步做好棚改攻坚、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督办、检查和系统安排。

关于创文工作,朱宏伟强调,要做到“一明确四提升”,一是要明确2019年创文工作目标是保二争一,必须进位;二是在具体抓落实上实现四个提升,思想认识再提升,创建机制再提升,工作措施再提升,责任落实再提升。

关于棚改攻坚工作,朱宏伟强调,既要有攻坚的决心,也要有攻坚的办法,关键要做到两比两强,棚改工作干部一要比精神状态,工作靠前的要奋勇向前,工作落后的要奋勇直追,二要比方法策略,遇到难点要逐案研究逐案分析,善于创新,能肯硬骨头;棚改指挥部一要强化综合保障,实现政策保障、资金保障、人力保障、业务保障四到位,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指导督导力度,调动多方力量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成效。

关于项目建设工作,朱宏伟指出,目前全区项目建设氛围浓厚,推进较快,成效明显,势头喜人。他要求,下一步工作要做到“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调整工作机制,建设工作平台,破解难点问题;二是进一步抓大项目、好项目、真项目,积极对上争取项目,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项目,突破项目瓶颈问题;三是进一步抓节点、抓节奏、抓阶段,做到力度不减、后劲不松、持续发力;四是进一步抓项目转化,把项目的成效转化为发展的成效,加强四个项目库的建设,不断提高项目的精准度、项目的质量和效益。

区长晏勇就重点文明创建、项目建设和棚改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关于文明创建工作,晏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形成合力抓创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抓创文。三是坚持全民创建,系统实效广泛动员抓创文。

关于重点项目建设,晏勇要求,一要强力推进工业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开创项目落地新局面。二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持续开创产业发展新态势。三要强力推进要素保障和瓶颈破解,持续开创项目服务新面貌。四要强力推进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持续营造安商扶商富商新氛围。

关于棚改攻坚工作,晏勇要求,棚改攻坚工作必须再下决心,再添措施,强力攻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全区棚改攻坚思想要再统一、合力要再凝聚、措施要再强化、督办要再发力,上下齐心确保棚改结转、倒房腾地工任务圆满完成。

区委常委、副区长丁克芳通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副区长张少庚通报棚改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集中观看了一季度创文工作暗访电视专题片,八泉街道、区市场监管局、石磊山村、马家嘴社区作创文工作表态发言。

区“四大家”相关领导,区法、检两长,工业园区、各街道党政主职,区直相关部门、区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推进会。

2k0a279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