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长晏勇现场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12 12:39

4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带领区政府办、区住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环保局、区国土分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工地,专题督导调研环保整治、开山塘口治理及长江大保护工作。

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当前工作重点,晏勇一行在新冶钢、友利特钢、振华化学等企业现场,察问题、督整改、看实效。督促各企业把握技改升级、退城入园等契机,优化企业发展规划,实现更好更优更利长远的发展。各单位要主动作为,以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坚决将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到位。

水污染防治是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在夏浴湖现场,晏勇一行先后察看了夏浴湖综合治理就周边二三级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要求各职能部门把做好夏浴湖综合治理系列工程作为一件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巡查督察,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打击处置,坚决查处到位,严防污染问题死灰复燃。

长江大保护工作是我区环境治理的生命线,在长江岸线复绿点,晏勇一行听取了长江非法码头整治及复绿情况。晏勇强调,做好当前长江非法码头整治、岸线复绿等系列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两山”理论在西塞山区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我们要真正还一江清水向东流。

晏勇一行还察看了石磊山碎石厂等5处开山塘口修复治理现场。

工业园区、黄思湾街道、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