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19 11:02

3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调研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朱宏伟一行实地察看了涉及长江、磁湖和中窑湾地质隐患点等6个点位,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在大冶湖通江口刘家坝角码头,朱宏伟检查了码头整治及岸线复绿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沿江、沿湖、沿岸污染源清理、码头整治工作,4月份要全面完成月亮湾桥下80亩的通江绿化工程及舒美华家房屋拆迁事宜,从省、市督办件中销号。同时他强调码头复绿工作要结合民生需要,将码头打造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冶钢闸,朱宏伟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要做好对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及时通报国家有关环保要求;要为新冶钢排口设立规范管理标识,统一规划,定期检查水质,及时向企业通报,督促企业做好污水达标排放。

在中窑湾港白龙井崩岸险段,朱宏伟要求八泉街道请专业机构对该段港道及周边民房进行检测评估,制定治理方案,报区政府研究,在汛期前启动港道修复工作。

对颐阳路102号楼房污水管道破裂,造成生活污水溢流磁湖的问题。朱宏伟要求,区城管局对一楼临湖居民自建违章建筑占用公共场地问题依法进行查处;澄月街道对楼房破管问题制定修复方案,修复破裂管道及污水沉淀池;区城建局负责检查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杜绝污水跑冒滴漏情况的发生。

针对磁湖澄月岛入口处长期有垃圾压缩车停留渗漏污水,造成磁湖水体污染的问题,朱宏伟要求区城管局要加强对澄月岛景点门前的巡查监管,杜绝垃圾压缩车在此停留,并请市城建局协调调整垃圾压缩车停放地点。

朱宏伟强调,区河长办要全面谋划新一年的河湖长制工作,制定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突显工作实效,打造2019年全区河湖长制工作特色品牌。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敏,区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梁顺兵,区政府副区长赵延忠及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调研。(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