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黄荆山森林公园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15 08:04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调研黄荆山森林公园盘山公路和飞云公园EPC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朱宏伟一行实地查看了飞云公园、黄荆山森林公园盘山公路及边坡修复等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在飞云公园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召开项目专题会。

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黄荆山森林公园项目一期尤其是飞云公园项目已经进入收官的关键阶段,越是到最后关头,越是要抓紧不松劲,要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广大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朱宏伟强调,项目推进要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项目建设进入到收尾阶段,指挥部责任领导保持不变,工作领导班子不能松劲,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完美收官。

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对照近期工作目标和远期工作目标来细化工作任务,把建设内容、工程细节列成工作清单,倒排工期,确保飞云公园3月底可进行试运行,5月1日正式对市民开放。同时要把飞云公园正式开放运营同建区4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策划系列活动。远期工作目标,要紧紧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研究制定飞云公园项目年度工作计划。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项目推进工作中牵涉到的迁坟、阻工、困难群众申请廉租房等具体工作,项目办要列出清单,相关街道、责任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保障目标任务的顺利实施。

四是要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项目质量是项目生命,在公园绿化、基础设施硬件建设、文化软件建设等方面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精心打磨。

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目前项目的领导力量、工作任务、工作机制已完善,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工作推进督办机制和后续管理运营机制。做到既要建设好,也要管理好。

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参加调研。黄荆山森林管理处、工程建设单位、项目施工单位分别汇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八泉街道、黄思湾街道,区直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陆红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