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07 08:44

3月7日,西塞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

朱宏伟在领学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初心始终、党性修养、务实重行等五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十分深刻的党课,不仅是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指导,也是为人处世的金玉良言,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领导干部的谆谆告诫和殷殷教诲。在全区推进机构改革的重要时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及时雨”,更有针对性,为全体党员干部增添干好工作的强进动力和坚定决心。

朱宏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邃内涵。区“四大家”领导要带头学,不断强身健体,打扫思想上的灰尘。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精神学。组织年轻干部专门学,通过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有所获。

二是要继续认真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百年大计,伟大事业需要优秀年轻干部一代接着一代干。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需要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区委重要责任,是组织部门的重要工作,要更加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

三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好西塞山区干部队伍。要激励盘活各个层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处理好年轻干部与非年轻干部的关系、基层干部与非基层干部的关系、“该用谁”和“谁该用”的关系。区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既要严管也要厚爱,保持西塞山区关键少数健康成长,保证西塞山区干部队伍能够始终成为推动全区发展的重要领导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瑞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敏分别作学习发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