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最美西塞人”女环卫工柯调喜入选2019年2月“中国好人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05 09:09

3月1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19年2月“中国好人榜”,“最美西塞人”女环卫工柯调喜上榜。她32年坚守一线,一把扫帚扫出不凡业绩,深深打动了众人,《黄石日报》、黄石广播电视台、《东楚晚报》等多家市级媒体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区委书记朱宏伟就此批示:区城管环卫系统开展向柯调喜同志学习的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弘扬正能量,激发新作为。

3月5日,正值雷锋日。受区委书记朱宏伟委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永晴代表区委专程看望柯调喜,对她上榜“中国好人榜”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他说,近年来,西塞山区涌现了一批以柯调喜为代表的“国字号”“中字头”先进典型,形成独具特色的群星璀璨耀西塞的榜样效应。身边的典型最可信、最可学、最可敬。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积极主动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

为了把柯调喜这一榜样效应发扬光大,艾永晴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对获得“国字号”“中字头”的先进典型,区委、区委宣传部每年要专程开展慰问活动。二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要即刻在全局开展向柯调喜同志学习活动,形成声势,把身边的典型作用发挥更好,更夺目。三是选择适当时机,在全区开展开展向柯调喜同志学习活动,不断开创西塞山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当好先进的新局面。

柯调喜对区领导慰问表示感谢,她说,选择环卫工作无怨无悔,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柯调喜:

2006年荣获黄石市“十佳城市美容师”荣誉称号

2013年度荣获黄石市“十佳城市美容师”荣誉称号2014年度荣获黄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西塞山区“最美西塞人”

2017年荣获全国“优秀一线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年荣登1月“荆楚楷模”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