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共抓长江大保护 市区领导同添绿 西塞山区率先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2-25 08:13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3日上午,淅沥的春雨还在敲打着裸露的地表,西塞山区河口镇四顾闸口江堤上一派繁忙景象。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及市领导陈丰林、周蔚芬、胡勇政、钟丽萍、刘旻、杜水生、李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来到这里,与200多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再添新绿。

区委书记朱宏伟、区长晏勇等区“四大家”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市、区领导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兴致勃勃。大家配合默契,三四人一组,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认真完成每道工序。

在市、区领导与干部群众的一番忙碌后,一上午共栽植了1300多棵垂柳。种好的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让我市山更绿水更清,让我们的人居环境更美。”参与现场植树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能为我市建设山水宜居之城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很快乐。通过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绿化观念和生态意识,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

市直相关部门、区直机关部门和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及村、社区党员干部等参加了植树活动。

近年来,西塞山区严把节约资金、综合设计、树种选择和工程进度四个关口要求,以料代工破除非法码头水泥地面,提高复绿质量,因地制宜,将长江岸线复绿与河口镇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休闲观光旅游有机结合,把非法码头复绿成休闲观景的生态游园。2019年西塞山区预计总投资1552.5万元用于长江两岸造林绿化,面积834亩,其中长江两岸岸线复绿452亩,通道绿化22亩,森林提质360亩。

(来源:区农林水利局、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