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晏勇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2-17 16:30

  2月17日下午,西塞山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1001会议室闭幕。

  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闭幕会。

  14时,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荣勇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54人,实到代表15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草案)。接着进行大会选举。投票前,工作人员复核到会代表人数,随后开始分发选票,选举区人民政府区长、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

  监票人对票箱进行检查后,投票开始。清点选票后,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严荣勇宣布选举有效,宣布选举结果:晏勇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涛光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辉、王九红、刘金生、王石斌、章菊花、王拥军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们报以热烈掌声。

  会议还对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六项决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

  15时,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宣布全票通过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六项决议。

  大会随后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在朱宏伟的主持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晏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涛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赵辉、王九红、刘金生、王石斌、章菊花、王拥军向宪法庄严宣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均林致闭幕辞。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共商民生大事,体现了胸怀大局的使命意识、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董均林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全会安排上来,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各项决议,促进区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一要政治坚定,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证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

  二要担当作为,始终围绕中心建功立业。紧紧围绕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代表智慧,凝聚代表力量。

  三要根植于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要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当好民生工作“联络员”,当好促进社会和谐“带头人”。

  四要强化本领,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不懈追求。要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区领导李沈、李建华、丁克芳、何瑞峰、唐敏、艾永晴、梁顺兵、周志兵、林茂和曾担任过区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闭幕会。(陆红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