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1-18 08:24

  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来到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好区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

  镇街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代表等20人,分别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社会基层治理、棚户区改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医疗卫生改革、社会民生保障、开展“激励担当作为年”和作风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宏伟指出,各位代表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西塞山区党员干部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党员素养,区委将认真采纳吸收,充分运用到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去,对马上可以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尽快交办解决。

  朱宏伟强调,区委常委班子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基层党建的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教育引导全区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塞山区落地生根。

  始终把推动发展,增进人民福祉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全区党建、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终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放在各项责任落实的首要位置,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认真履职尽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各级责任层层压实压到位。

  始终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放在激励担当有为的首要位置,切实加强区委常委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从区委常委会做起,率先垂范,带动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激励担当有为,为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作出新贡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瑞峰等参加座谈会。(区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