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2019年启动“双年”驱动战略 摹画“三进”蓝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1-11 08:04


1月11日,中共西塞山区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机关1001会议室召开,确定2019年启动“激励担当作为年”“重大项目建设年”“双年”驱动战略,摹画“稳中保进、稳中竞进、稳中质进”的“三进”蓝图。

出席这次会议的区委委员26人,候补委员6人。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四次全会、市委七次全会暨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研究部署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把好经济工作大方向,定好大盘子,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奋力开创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8年西塞山区产业转型含金量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含新量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含绿量进一步提升,民生改善含心量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含钙量进一步提升,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城区“保二争一”的目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西塞山建区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推进“五大转型”,加快“五城”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和“激励担当作为年”活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保进、稳中竞进、稳中质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建区4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一是要保持定力,以更大决心持续推动转型升级。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科学研判,深刻把握全区经济发展规律;要咬定青山,坚决巩固全区转型升级的态势。

二是要立足根本,以更大力度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要突出重点,壮大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等主导产业。要紧盯重点龙头企业,发挥临江临港优势,打造特色园区,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优化产业生态。要抓创新平台,抓标准化建设,强力推进工业技改,把创新链植入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三链融合提升产业竞争力。

三是要久久为功,以更强韧劲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生态优先,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突出精准施策,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四是要项目为王,以更实措施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全区上下要认识再深化、机制再完善、重点再突出,把注意力、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项目上来,形成谋项目、抓项目、建项目的浓厚氛围。

五是要干事为先,以更优保障汇聚发展动力。领导干部要立好标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全区树立“干”的良好导向,营造“先”的良好氛围,用好严管厚爱辩证法,激励全区干部奋发有为。要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咬牙印、钉钉子”,一竿子插到底,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会议号召,事业永恒,岁月常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加快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建区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