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书记、周军区长检查指导镇街抗雪防灾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1-01 17:08

为确保全区抗雪防灾应急工作有序推进,保障居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安全有序的元旦佳节,12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区长周军奔赴园区和街道社区基层一线,检查指导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和抗雪防灾工作。

在道仕袱、大排山村民临时过渡安置点,朱宏伟、周军进入居民家中,认真检查棚户房居民搬迁转移和居民安全用电等相关情况,在听取园区及相关村“两委”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的意识,注重问题排查和细节把握,一是对园区所有居民安置点、老旧民房、河口福利院等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处理。二是要注重做好通村公路和沿山村组区间道路安全防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三是注重做好用电保障和安全用电指导。如雨雪导致断电,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抢修。要做好安全用电、用气和安全取暖指导检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四是注重做好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行动,逐村排查、逐户了解。

在上窑轮渡码头,朱宏伟在听取轮渡公司负责人雨雪天气应对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指出,上窑轮渡码头是节日期间人流较大的城市公共交通重要窗口,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航运安全。二是要加强码头驳岸沿线雨雪及冰冻防范,确保同行安全。三是八泉街道要加大关停的上窑轮渡市场安全巡查,确保原市场钢结构大棚安全,及时发现和处置可能进入市场内的拾荒人员。发现流浪人员要及时与市救助中心联系。

朱宏伟还深入黄思湾、八泉、澄月、牧羊湖街道及相关社区抗雪防灾作业一线,看望慰问在一线作业的街道、社区和区直部门包保干部,指导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和抗雪防灾工作。要求:一是要注重做好沿山居民出行通道和公交站点积雪清理,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二是注重做好危房问题排查,及时疏散安置危房居民。三是要注重对棚改区域巡查。四是要注重做好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关爱工作,积极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五是注重做好雨雪期间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必要调整,同时,民政部门牵头、街道社区配合对辖区社会养老机构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过节、温暖过节。六是对上窑商贸区等人员密集区、大型商贸场所,要以电力线路安全和用电安全为重点,开展安全巡查,及时制止商户违规取暖问题。七是区教育部门要迅速行动,一方面做好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同时提前部署好新年复学第一天学生入学、放学安全保障工作。

朱宏伟还专程慰问连日来一直奋战在抗雪防灾一线的公安交警干警、城管执法队员和环卫工人。周军还深入到八泉街道临江社区袁建村检查沿山危房状况,指导抗雪防灾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唐敏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