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政协听取并协商我区投融资和国有资产管理运营体制改革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12-12 08:19

12月12日,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并协商我区投融资和国有资产管理运营体制改革工作。

在听取关于深化投融资和国有资产管理运营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通报后,与会人员提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盘活存量资产,发挥经营性资产效益,加强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大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力度等意见建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李沈指出,防范债务风险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融资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区政协要在掌握大势、了解区情上下功夫,在防范风险、助推融资上多建言,在构建防控体系、畅通融资渠道上多献策。区投融资局作为西塞山融资的重要平台,又是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载体,

一要树立“大防范”理念,坚持疏堵结合、打防结合,源头控制,建立投融资处非办牵头,公检法、镇街、社区等共同参与的整体联动工作机制,既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也防范社会非法融资风险。

二要树立“大融资”理念,认真钻研并用好融资相关政策,做好“借”、“贷”、“要”、“变”四篇文章。

三要树立“大项目”理念,做好项目前期的打包、包装、整合、策划、运作、储备等工作,积极推进2019重大项目建设年。四要树立“大公司”理念,引进专业人才,让专业人做专业事,做大做强融资平台公司。(区政协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