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别了! 冶钢铁路专线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0 14:35

  

18日

大冶特钢几名铁路工人正对

上窑至二门的铁轨实施拆除

为黄石大道拓宽腾出路面

这将极大缓解黄石大道交通压力

方便市民出行

为连接黄石新港、鄂州花湖机场

打造大交通、大物流格局创造有利条件

在大冶特钢铁路养护部门工作多年的陈立新告诉记者,上窑至二门这段铁路已完成了历史使命。现在山南铁路来了,从位于罗桥的黄石火车站出发直达大冶特钢,因远离中心城区,车速更快、运输更方便。

从市工矿集团退休的张华新说,“我父亲1946年来黄石工作,住在中窑,那时候火车虽然开得很慢,老远也能听到轰隆隆的声音,晚上睡觉很吵人。这条铁路已经不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了,特别是途经中心城区,对市民生活环境影响较大。”

据了解,为了缓解中心城区交通运输压力,满足在建沿江大道与黄石大道在上窑处并线的需要,大冶特钢于15日—19日拆除上窑至二门段铁轨。铁轨拆除后,路基用于拓宽黄石大道。届时,从黄石中心城区至河口临港产业园,不仅交通运输方便,市民开车上下班也会轻松很多。西塞山工业园区也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东边经棋盘洲长江大桥与高速公路网对接,南边与黄石新港相连,西边通过山南铁路与黄石火车站实现对接,北边经沿江大道与鄂州花湖机场无缝快速对接,大交通、大物流格局的区位优势凸显。

(综合来源:云上黄石、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