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发挥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3-01 14:03

24日下午,副市长李文波赴西塞山区调研乡村振兴。

李文波一行先后前往西塞山风景区、农民返乡产业园、凉山村、新港村等地调研。李文波指出,西塞山是黄石一张靓丽的历史文化名片,要谋定、谋划、快动,加快完善景区基础配套设施,运用开放思维,将西塞山景区打造成黄石的后花园。

李文波指出,乡村振兴并不仅仅指发展农业,工业同样也可以成为乡村振兴动力来源。西塞山区是老工业区,相关部门要加强谋划,因地制宜包装、融资、策划一批项目,发挥西塞山区特色优势产业,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流向乡村振兴领域,推动乡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城乡一体化发展、沿江生态修复等为抓手,调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完善提升特色集镇、村湾整治和产业发展配置,助推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