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省台《湖北新闻》头条报道西塞山区“比晒亮”竞赛机制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5-28 18:17


答好必答题奋进建支点|打一场县域经济发展的攻坚战整体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提出了“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完善空间治理、保障民生底线”的24字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神,湖北谋划了“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但与沿海发达省份比,全域协同发展中,湖北的差距在县域、潜力在县域、关键在县域,如何补齐这一短板,湖北,正在打一场县域经济发展的攻坚战整体战。

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县域发展活力

所有的发展,归根到底,在于释放人的潜力。在黄石西塞山区,每季度的项目拉练中,都会有一项特殊的评比——“骏马奖”和“蜗牛奖”。这样“比晒亮”竞赛机制,全面调动了全区干部的创新创业活力,旌达科技项目就在前几天,因为进展迅速被评为了“骏马奖”。

黄石市西塞山区项目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丰涛:“节约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对我们项目服务方是一种激励的作用,促使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为西塞山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担当负责。”

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湖北在《加快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提拔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表现突出、实绩明显的干部,并突破性地提出,今后新进入百强县的县市党委书记,符合提拔任职条件的,优先选拔担任市州领导班子成员,并兼任县市党委书记。这样旗帜鲜明的用人导向和激励机制,让全省县域发展有了最强大的组织保障。2020年,全省县域GDP过500亿元的县(市、区)增至16个;“全国百强县”增至7个,数量中部领先。


(来源: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