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省级媒体报道西塞山区​“白发讲师”高维章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5-08 17:44

  

“白发讲师”高维章:“我虽然退休了,但我党性不能退”


79岁的高维章老人是黄石市西塞山区一名退休老党员。这些年来,高维章老人退休不褪色,坚持在社区、基层,宣讲党史知识。

黄石市西塞山区东屏社区老年大学副校长高维章:“1936年10月份,我们三个主力军经过两年的长征,就到达甘肃会宁,会宁这个地方就是红军三大主力会合的地方。”

在黄石市西塞山区东屏社区的党史课堂上,79岁的高维章正在向党员们宣讲《新时代的长征路》。

黄石市西塞山区东屏社区第三网格书记叶新:“高老师他讲课很有逻辑性,他把那个历史都讲的很清楚,让我们一听就明了,而且还能够结合实际。”

为了台上数小时宣讲,高维章往往要花一整天的时间来精心准备。从确定主题、梳理脉络,到查阅资料、编写讲稿,他都坚持亲力亲为,这对一位年近耄耋的老人来说,并不是轻松的事情。

黄石市西塞山区东屏社区老年大学副校长高维章:“我虽然退休了,但我还是个共产党员,我党性不能退,我要知恩图报。”

高维章出身于江苏的贫寒农家,在党的关爱下,他有了读书的机会,一路苦学考入华东师范大学,成为那个时代的天之骄子。毕业后,他响应号召来到大冶钢厂,将美好青春献给了工作,退休后,曾任大冶钢厂党校校长的他仍然坚持学习,与时俱进,积极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成为远近闻名的“白发讲师”。

黄石市西塞山区东屏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洪青松:“以前是针对社区内网格里的党员,现在包括辖区里的学校,周边街道的社区,都邀请我们高老师开始宣讲。”

从2015年开启第一期培训班开始,6年里高维章写下25万多字讲稿,为2000余人次宣讲63场。今年以来,他的党史专题宣讲在社区里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

黄石市西塞山区东屏社区老年大学副校长吴国华:“自己是一个党员,应该模范的,积极的参加组织的学习,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我们自身的觉悟。”

黄石市西塞山区东屏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洪青松:说实话真的,在无私奉献这一块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要以这种精神来鼓舞,来引导我们好好地为居民做事。


(来源: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