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西塞法警纵身跳入江中救起落水男孩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8-08 08:14

8月3日的黄石,热浪滚滚。

傍晚7时许,高温渐退。中窑江滩公园中,阵阵微风迎来了前来散步的市民。

西塞山区法院工业园区法庭51岁的法警卢方家牵着孙子的手,走在人群中。带着孙子出来散步,是卢方家极为享受的欢乐时光。

流逝的江水,不知疲倦。

岸边耐不住热的人,有些已经开始在活动身体,套着游泳圈,准备下水。卢方家隐隐觉得有些不安:近段时间,长江水位增高不少,江水流速较快,在长江游泳,危险系数必然上升。想到这,卢方家攥紧了孙子的手。

可紧接着,一阵急促的“救命”声就从远处传来。

“糟了,肯定是有人落水了!”卢方家一把抱起孙子,循声跑去。

赶至事发现场后,卢方家注意到,一名孩子正在江面上浮浮沉沉,往下游漂去;孩子的爸爸、妈妈、爷爷均在岸边呼救,但由于三人不会游泳,不能下水施救。

卢方家迅速将孙子委托给旁人照料,纵身跳入江中,奋力向落水的孩子游去。

江水湍急,暗流涌动,卢方家游得非常吃力。他咬紧牙关靠近落水者,一把抓住落水者的衣领,将他的头部托出水面。

10米、9米、8米……距离岸边的距离一点点在缩短。岸边的人也越聚越多,大家都在为卢方家鼓劲,并配合卢方家将落水者救到了岸边。

卢方家检查发现落水的孩子并没有什么大碍后,带着孙子离开了江边。他的身后,留下了一阵称赞声。

次日,卢方家救人的故事,在周边传开。被救孩子的家人,也提着水果、酒水等登门道谢。被救孩子的家人说,孩子姓柯,今年11岁,因为不久前在游泳馆学会了游泳,家人就带他到江边玩水,不料发生意外,幸亏被卢方家救起。

爷爷救人的壮举也印在了孙子的心上。

卢方家的孙子说:“我的爷爷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爷爷,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来源:东楚晚报)

Page_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