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总部经济道路越走越宽广 西塞山区爬坡过坎补短板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10 10:51

大型医药企业进驻

3日上午,西塞山区与华药鑫特药品(黄石)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华药鑫特药品(黄石)有限公司项目由广东医保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经营药品销售、医药产品推广服务、商务信息咨询、市场调研等。该公司拟入驻西塞山区总部1号五楼。

据了解,广东医保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GSP药品经营企业,全国化药一类新药有28个,该公司原研一类新药就有2个,全国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有6个,该公司有1个,全国一类精神药品有7个,该公司有1个,另外,该公司还有全国独家医保新特药品4个,系列生殖医美健康产品5个,这些不可复制的独角兽型资源,大大提升了该公司在全国医药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和企业品牌知名度。

广东医保公司是第二家落户西塞山区的规模以上医药生产企业,该项目的落户标志着西塞山区发展总部经济道路越走越宽广、步伐越来越稳健、前景越来越光明。

总部经济规模初显

在装饰一新的、极富现代气息的办公室里,万正药业(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华强很满意:“除了总部外,我们还打算把营销中心也都设在这里。”

蔡华强的办公室,就在“西塞山区总部1号”。而其前身是位于颐阳路的原市经信委大楼,如今被西塞山区重点打造成为总部经济大楼。该大楼共有12层,工程规模4000平方米。目前,入驻西塞山区总部1号的企业已有十多家。2018年西塞山区总部1号实现税收3800万元,预计2019年可实现税收4500万元。

西塞山区经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入驻总部1号后,在经营方面有什么困难的,他们都有专人进行协助。区里还有相关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并有专人负责相关政策的落实。

据悉,除了总部1号外,今年西塞山区还将同步谋划总部2号楼,拓展总部经济平台空间,建立税务部门定点联系服务总部经济企业制度,在纳税申报、政策辅导等涉税事项方面开设绿色通道,通过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总部经济倾斜,促进总部经济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优质经济税源涵养池。

突破性发展补短板

一个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地在西塞山区扎下根来,同时也弥补了该区在这方面的短板。据悉,该区将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力争全年引进总部经济企业10家以上。

当前,西塞山区处在一个爬坡过坎期,这个黄石的老工矿区、老商贸区面临着转型升级,并担负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今年来,该区以“双年驱动”“三进战略”打开了落实“五城”目标、推进“五大转型”的新局面。

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在这个过程中,西塞山区植入相关的文化产业和总部经济,通过工业园区的特色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突破性的转型升级,从而真正实现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

为支持工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互联网产业发展,西塞山区还出台《西塞山区产业招商与经济发展实施若干意见》“黄金四十条”,大大提升了企业投资西塞山区的信心,也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优良的政策环境。

Page_b.jpg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