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擦亮西塞模具钢品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21 18:00

“这次参展,把我们西塞山区模具钢推向了国际,真正擦亮了西塞品牌。”13日,在2019年西塞山区上海产业招商推介会召开的同时,西塞山区模具材料行业协会正领衔西塞山区宏旺模具、辰信模具、黄石科创模具技术研究院等12家企业抱团亮相一个更大、更高端、更国际化的舞台——DMC2019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

6月11日至15日,DMC2019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桥)举办。在展会的一处显著位置,西塞山区的“西塞模具钢”长方形展区格外引人注目,12家西塞模具钢企业的简介和样品分列展区两侧,展区中间则为来访宾客设立了古朴的茶座和洽谈的区域。

“材料质地好、抛光细腻,不错!”一位驻足在辰信模具展台前的外地客商端详着一块模具样品频频点头。现场,许多客商在了解了西塞模具钢的情况后非常满意,不少人选择现场和西塞山区的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以加深进一步了解,促进合作。

展会上,记者从西塞山区模具材料行业协会了解到,自11日西塞模具钢亮相展会以来,一大批国内外模具制造从业者的眼球被西塞模具钢产品的知名度、质量以及西塞山区良好的投资环境等方面所吸引。本次参展,将为西塞模具企业在全国搭建良好的贸易平台,为“西塞模具”走向国际再添动力。

据了解,模具被誉为“工业之母”,而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的黄石,依托新冶钢特钢原材料和大批模具材料生产企业及人力资源的优势,悄悄崛起了模具行业。2018年全国塑料异型材年产销约700万吨,位居全部塑料制品中的首位,而65%以上的塑料异型材制品所应用的挤出模具是来自黄石。有不少“隐形”企业在全国很有影响力,已经走向世界,悄然成为世界500强等大公司、大企业的制造和供应商。黄石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挤出模具之都”荣誉称号。目前,黄石的挤出模具及产品占全国市场的半壁江山,全市有50多家大中型挤出模具骨干企业,其中5家企业进入国家同行业前10名,黄石市生产的挤出模具、木塑产品远销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西塞山区充分发挥、利用中部地区汽车、智能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的集聚、集群优势和辖区模具材料的生产基地优势,紧紧围绕“模具材料—新型材料—模具制造”的全产业链招商思路,强力打造中部地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模具制造产业基地。

西塞山工业园区则按照“扩园、提能、强质、亮相”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服务,全力打造成为沿海产业转移的承载地、主阵地和黄石沿江开放开发的新高地、主战场;始终以“投资成本最低、配套功能最全、政务服务最优、综合实力最强”为服务目标,全力打造“全国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特钢及延伸加工产业基地”“中部地区中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中国模具材料谷”和“中国模具制造之都”。

在特钢及延伸加工方面,西塞山工业园区以“十里钢城”——湖北新冶钢公司原材料、技术和人才等优势为依托,着力引进和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船舶及海洋系泊链、航空航天及国防军工、精密铸锻件、特种钢管和特钢及延伸生产性配套等高质量、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

在中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方面,西塞山工业园区以“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为指导,紧紧围绕湖北新冶钢公司特钢原材料和模具材料生产基地优势,大力引进和发展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智能控制系统、智能专用装备、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精密和智能仪器仪表与试验设备、关键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及通用部件制造等产业项目。

到西塞山工业园区投资落户的企业将享受到园区道路通、给水通、排水通、排污通、天然气通、供电通、电信宽带通、电视通和场地平整等“八通一平”的完善基础设施;政府重资产招商代建厂房,可租可售,独立产权,购买可无息分期付款;毗邻长江,西塞水厂日供水能力可达20万吨;华电集团西塞山发电公司位于工业园内,建有变电站4座;西气东输工程已铺设至西塞工业园内,可提供丰富燃气资源等齐全的生产要素。除此之外,交通、物流、人才、居住等方面亦是条件优厚。

该区表示,西塞模具钢一直是西塞山区的一项传统优质产业,近年来,通过区委区政府的不断整合,使西塞模具钢企业的产量和产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此次参展,为西塞模具钢的推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西塞模具钢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接下来,西塞山区要以此次参展为契机,进一步将西塞模具钢产业做大、做强,极力优化模具钢品质,使之成为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

相关链接:

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DMC),自1986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九届,是世界公认的模具制造与模具成形一体化装备权威专业展。本届DMC2019以“专注·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记者 陈弘毅)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