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加大停车设施建设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06 14:47

“西塞山区将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城市功能配套,逐步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当前我们正结合辖区实际,大力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4日,西塞山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徐朝晖、西塞山区交巡警大队队长晏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决城市停车难和整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既是创文工作任务,也是群众多年所盼,西塞山区将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做好相关工作。

新建2个立体停车库

徐朝晖表示,该局加大对全区停车泊位的规范化管理,与区交巡警大队对辖区现有停车泊位进行全面清理统计,对需增加、需完善的停车泊位形成1000个具体明细表。目前,西塞山区已施划背街小巷停车泊位241个、非机动车位500个。6月1日起开始启用专业设备,在中心区域施划。

该局还结合《黄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实施办法》,加大对主次干道停车秩序的管理,对重点路段违停车辆严管重罚,对已告知车主需驶离而5分钟内未驶离的车辆,一律拖离。

该区以“新建立体停车库、完善公共场所停车区域、施划背街小巷泊车位、开发地下停车场资源”等举措,逐步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其中,开发地下停车场资源工作已启动。对大上海广场、十五冶小区、银湖月色小区业主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告知工作。拟新建立体停车库2个,一个在颐阳路陈家湾铁路口段(可停放车辆60台),另一个在京华路原京华联运停车场内(至少可停放车辆200台)。拟建设公共场所停车区域3个,即:一门江边约60个车位,湖滨大道公安医院段约50个,儿童公园门前约50个。

从5月24日起,西塞山区环境整治组发动所辖20个社区,对除主次干道的公共空间进行摸底,共提交车位1520个,经区城管局复核确定为1050个。该区财政将优先保障解决城市停车相关工程建设经费问题,确保所有工程如期施工、按期完成。

该区还将协调现有商业企业停车场施行“错时收费”(夜间降低收费),打开袁仓(沿湖路)、上窑B10-1(上窑商贸区)、上窑A1(上窑商贸区)、原芳通药业、曹家湾3号(枣子山路)、黄思湾七星华誉、胡家湾等拆迁工地建设临时停车场。城管还将加强与交警、物业、开发商的配合,对一些界线不清、权责不清、收费标准等问题,进行有效协调,科学合理开发新停车位。此外,还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突出停车位布局。

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

晏青介绍,5月份以来,西塞山区交巡警大队开展了“整治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雨)伞(棚)专项行动”。在辖区青龙阁、陈家湾天桥路口,设置2处执勤点和1个流动执法组,对非法加装遮阳伞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现场拆除,共拆除遮阳伞1354把。

将辖区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开展城市主次干道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联动城管部门,对辖区颐阳路、沿湖路、黄石大道上窑新城至中窑等主干道以及京华路、大智路、飞云街、中窑湾等次干道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整治违章摊点,清畅消防通道,对乱停乱放机动车进行强制拖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5月份以来,共处罚违停车辆1687台次,拖移违法占道停放机动车107台次。

5月31日起,该大队在陈家湾、八卦嘴、青龙阁3处交通繁华路口,安排专职警力及交通志愿者劝导制止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不文明行为。截至6月4日,共查处上述违法人员76人次。(记者 王鹏)

Page_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