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飞云公园开园,日迎数万游客 把城市乡愁留在飞云山上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05 11:26

西塞美景凝秀色,飞云如画聚嘉宾。1日,飞云公园正式开园,免费对市民开放。当日,数万名群众有序入园游览,领略飞云公园的新变迁,欣赏民间艺人表演,参与“奋斗青春最精彩”快闪活动。整个“五一”假期,公园内花如海,人如织,景如画,青山碧水、桃红柳绿,一派热闹景象。

由“飞云鹭影”景点,踏上新刷黑的飞云路,在公园大门入口签名合影留念的70后市民王先生感慨万千——这里曾是自己童年的乐园,一晃眼30多年没来过这里了,故地重游,这座门楼熟悉而又遥远。

此时的飞云公园,距1982年首次开园已有37载岁月,这里承载着老中青三代黄石人的美好回忆和难舍乡愁。

2017年春,西塞山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入1.2亿元启动飞云公园提档升级修建项目,以“飞云追忆”为主题轴,打造“三线、四区”景点。飞云公园项目一期占地417亩,投资1.2亿元,包括园外道路改造和园内的修建工程。该项目充分考虑山形地貌,对原有建筑和园区全面改造升级。

历时一年,修葺一新的飞云公园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公园景点以荷仙女、荷花池为核心,以九曲桥串联起亭、台、楼、榭,并配以假山、叠水、花径、道路,打造移步换景的休闲空间。改造过程中,施工方还充分考虑历史与现实的呼应,对好汉坡等一些景点遗迹予以保留,并新建了三公里长的登山步道和林中剧场等,以满足市民的休闲需求。

沿着步道继续向前,便可进入全长1.2公里的森林休闲路线。该线路贯穿三区“生态绿林区”,沿线建设有黄石新八景浮雕、云楼听风、好汉归来、山地自行车道等。

据了解,飞云公园内茂林丛生,主要树种有马尾松、喜树、泡桐、梓树、香樟、臭椿、女贞等,园内现存乔木近11万株,空气新鲜。

漫步在参天丛林之间,徒步好汉坡,直登韭菜岩,俯看十里钢城、大江东去。飞云公园的重生,为老城提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去处。

西塞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飞云公园的定位就是市民身边的健身休闲公园,这个公园将把城市乡愁留在飞云山上、留在西塞山区。(记者 王鹏 通讯员 陆红婷)

Page_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