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项目建设擦亮“西塞制造”品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04 14:12

新春伊始,西塞山区紧盯主导产业,力促转型升级,全面拉开了今年项目建设的大幕。坚持创新引领、优化服务环境,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该区。依托特色产业园区,推动模具材料、模具制造、模具装备、终端消费品产业协调发展,近年来,西塞山区通过模具钢企业和智能制造模具企业的产业聚集,走上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2月20日西塞山区举行的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浚山光电二期项目、国铭油缸项目、新秀精密模具制造项目、华龙联创科技项目、华鑫鼎模具项目、友利模具6个项目集体亮相,让人眼前一亮。

对于国内金属掩膜板行业的隐形冠军浚山光电来说,总投资5亿元的二期项目的开工将使企业实现快速发展。该项目建设“有机电致发光显示材料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以上。同时开工的新秀精密模具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购置0PM250L金属列印机、陶瓷列印机、微型射出机、大型射出机等设备,建设“模具行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以上。华龙联创科技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年产3万件精品模具、3万件成品模具(汽车齿轮、汽车气门)生产线”。主要为美国卡特比勒、伊顿集团和德国马勒集团以及国内三爱海陵等知名企业提供汽车齿轮与气门模具产品及技术支持。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亿元,同时,可带动、加快特殊钢材(管材)、模具材料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年综合产值5亿元以上,极大地促进特钢及延伸加工产业绿色发展、集群发展、快速发展。

除了此次集中亮相的重点项目外,西塞山区工业园已聚集了一大批如绿创电子、鼎毅磁材等优质项目,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新材料领域,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将为西塞山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一个个入园项目,表明该区摆脱低端落后产能桎梏的决心与途径:吸纳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产业高度集中,最终产品达到中高端。

新设备,新工艺流程,新能源,“西塞制造”品牌越来越亮。在三冶重工的厂房里,记者看到,一条200多米长的热轧生产线正在安装当中。这条生产线总投资六千万元,建成后,三冶重工将成为我市民营模具钢企业中,唯一一个拥有热轧工艺的企业。目前,该企业订单已经排得满满的,形势非常乐观。西格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在投资1000万元新上三台熔炼装备后,产品品质由C级提升到A级,替代进口,达到了格力、比亚迪等高端客户的采购标准。黄石慧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外壳,对设备的精度要求非常高,误差不能超过正负5微米,而且其寿命要能够生产100万个这样的手机外壳。而像这样的企业,西塞山区还有许多。

今年来,西塞山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理念,以“双年驱动”为抓手,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该区以“稳中保进、稳中竞进、稳中质进”的“三进”为蓝图,抢抓创新平台和标准化建设,强力推进工业技改,把创新链植入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三链融合,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紧紧围绕特钢及延伸加工产业,紧盯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优势,以“咬牙印钉钉子”的精气神,加快推进“西塞制造”品牌建设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龙联创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在西塞山区投资,不仅看中了这里雄厚的工业基础,更看到了广大干部职工为该公司投资项目‘抢白天、干黑夜’快速完成土地征地、土方平整、审批办证的速度与激情。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区委、区政府为推进西塞山区经济发展营造的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在这里投资,我们很安心、更舒心!”

该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各个方面推出更优的扶持政策,在各方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保障,让项目和企业专心建设、专心经营、专心发展,让西塞山区成为更多企业家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

Page_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