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为担当者担当 还清白者清白 西塞山区建立失实举报澄清机制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01 11:18

昨日,记者从西塞山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获悉,该区将建立健全失实举报澄清机制,为受诬告、诽谤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印发了《关于为受失实举报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规定,对涉及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进行核查后,经区纪委监委研究,作查否了结处理、认定为失实举报或恶意举报并产生不良影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采取适当形式予以公开澄清,消除不良影响。该实施细则还对如何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并提出对诬告陷害、恶意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的举报人依纪依法严肃惩处。

该区表示,澄清机制的建立健全,为区分正常检举揭发、造谣诽谤和诬告陷害提供了制度保障。及时给被举报人作出认定结论,并洗清“不白之冤”,将为真正干事者解除后顾之忧。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落实细则,拿出典型案例向全区通报。

Page_b.jpg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