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上窑商贸城邀您一起“抖起来”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0-18 14:58

为优化商贸区商圈结构和资源布局,更好促进商圈经济发展,上窑社区结合商贸区实际情况,依托八支队伍力量,运用“五共机制”,积极谋划商圈经济发展,设定商圈发展方向,发展线上“引流+直播”带货新模式,打造上窑商贸城直播间,把商圈共同缔造工作走深走实做细。

“我一直都想着改变传统的经营思维与模式,打造属于上窑本土的品牌。”商户邹强是一名90后的年轻人,有着多年的电商经验。

社区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组织街长、商会代表、党员志愿者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最后决定开通商圈线上直播宣传业务,组织一批人年轻人、培养一批直播人、发展一批新商人,打造培育上窑商圈直播基地,借助线上流量促进商品销售,助力传统商贸业转型,达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由社区提供红色街区服务中心的一间办公室作为直播场地,商户邹强提供直播设备,街区的几名年轻商户也积极报名参与,很快直播志愿服务团队建立起来了。

直播间桌子不够大?街长、城管队员、商户志愿者立刻找来一张大桌子现场进行拼装。直播间幕布不够平整?党委书记刘丹立刻找来熨斗进行熨烫。从直播间背景墙的设计、产品的摆放、灯光的调整、直播的风格等方面大家各抒己见、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齐心协力做着同一件事,这种氛围真好。”商户青年党员付月柔开心的说道。

上窑商贸城抖音直播间

即将开播,精彩不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