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大冶特钢荣登全国冶金有色品牌价值榜单第8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9-15 16:39

9月5日,2022年中国品牌价值  
评价信息发布:  
大冶特钢以品牌价值95.45亿元、  
品牌强度841,  
荣登全国冶金有色品牌价值榜单第8位,  
再创历史新高。 


    大冶特钢位于黄石市西塞山区,是我国钢铁工业摇篮、特钢长子,历经109年发展,已成为全国特钢品种规格最齐全的“棒”“管”“锻”三大生产基地,形成轴承、汽车、能源、航天、机械、工模具用钢六大品牌。目前,大冶特钢在汽车用钢方面,商用车、工程车用钢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在轴承钢等领域,与国际知名的钢铁制造商同台竞技。  
    近年来,大冶特钢持续为“国之重器”、中国名片提供特殊钢材,助力“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天宫”“北斗”“天问”升空,同时,以“高精尖”产品,支撑港珠澳大桥跨洋过海,复兴号动车组风驰电掣,助力国产大飞机腾空万里……瞄准汽车、高铁、工程机械、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大冶特钢打造“隐形冠军”“小巨人”产品,以独创、首创、填补空白、顶替进口,从技术、质量上解决“卡脖子”。仅2021年,就有12项产品取得不错成绩,新培育7项单项冠军产品。今年,大冶特钢又新立项12种“卡脖子”材料、大国重器关键材料产品的研发。十四五期间,大冶特钢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特钢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