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管理平台使用推广培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8-02 11:00

8月1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管理平台使用推广培训,特邀市大数据公司专家黄裕文进行专题授课并现场答疑。

培训会上通报了《西塞山区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管理平台宣传推广任务清单》,对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培训要求:一是宣传发动到位。要多渠道宣传监督管理平台,及时提炼总结经验做法。各镇(街)、村(社区)要多方位、多角度引导群众关注、了解、使用“三资”提级监督平台,提高群众对“三资”提级监督平台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

二是数据录入到位。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报送和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对上报数据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数据信息内容高质高效,为监督管理平台的运行提供坚实数据保障。

三是发挥效能到位。要积极运用监督管理平台,排查监管漏洞、评估监管风险,针对性制定强化监管、优化流程、完善制度的措施,做到事前预警、事中监督、事后公示,督促指导各镇(街)建立完善相关机制,为提升基层治理质效保驾护航。

据悉,区相关单位将运用监督管理平台对村(社区)资金收入支出情况、集体资产资源、债权债务、项目工程等开展提级监督,通过数据比对与分析,及时发现异常问题,督促核查整改。区纪委监委将对各镇(街)、相关区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不深入不细致的,严肃追责问责。

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审计局、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