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城建局:启动建设3个防空洞纳凉点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7-27 09:33

 “人防工程再利用,资源再整合。

我们社区也要有纳凉场所了!”

“入伏”以来,区城建局党员干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深入居民小区走访,听到大部分居民反映小区缺乏纳凉场所,老人们汇聚在防空洞口纳凉,希望能打开洞门。

区城建局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即把改造闲置多年的防空洞作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纳凉场所列入了为民办实事的任务清单。  


区城建局和市人防办管理人员对中窑防空洞实地查勘


经与市人防办工程维护处管理技术人员一起,对各街道、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勘查后,决定在辖区中窑人防工程、源建里社区袁华煤矿人防工程、陈家湾社区太子湾路口人防工程设立纳凉点。目前,已开始对洞内墙面局部铲除、修补、打磨、喷涂料,安装防水电路照明设施、不锈钢铁门、纳凉制度和灭火器材,并配置纳凉不锈钢座椅等。  

3处纳凉点计划在8月上旬建成开放,将惠及周边居民近万人,解决居民盛夏闷热之忧,为居民群众和环卫工人带来清凉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