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网格员”变身“救护员”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6 09:40

安全是人的最基本需求

平安是衡量群众安全感的“晴雨表”

社会安定的“风向标”

4月24日,西塞山区委政法委、区红十字会联合承办社区网格员自救互救应急救护技能专场培训,西塞山区106名“网格员”变身“救护员”。

培训班由市红十字会主办,为保证培训效果,采取了2名省级优秀培训师加4名助教的“2+4”强化师资团队,实行“线上+线下”、“分组教学”等创新模式,为社区网格员服务群众强力赋能。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域推进西塞山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全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方案》,区委政法委、区红十字会将继续联合开展救护培训,持续推进“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不断聚焦和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救助新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西塞山区“一个网格一名救护员”目标,努力打造一支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的流动应急救援队伍,有效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障,助力平安西塞、文明西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