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花艺芬芳进村组 温馨绽放新农村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6 09:38

张老师,请问绿枝裁剪需要留多长尺寸,花朵可不可以搭配多种颜色,花篮样式是不是自己可以挑选?

在园区大排山村插花培训现场,村民们向培训老师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

4月24日,工业园区(河口镇)第二期技能培训班,插花技巧与搭配培训在辖区大排山村正式开班,培训班特别聘请有着15年花艺经验的三级插花员张琴为主讲老师,当期培训学员40余人,培训周期6天。主要为村民讲解插花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

插花艺术有着放松心境,陶冶情操的效用,不仅能美化居所,增添生活乐趣,也能缓解和释放工作压力,村民对此次培训兴趣很高,报名学习非常踊跃。

近年来,为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农村贫困劳动者素质,促进贫困家庭增产增收,工业园区(河口镇)开展了果树栽培、莲荷种植、蘑菇种植、中西点烘培等多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达800余人。培训班坚持课堂理论讲解及实地观摩操作相结合的模式,鼓励村民改变农村传统生产经营模式,从单一农户向主体多元化、技能种养殖等多方面转变,帮助辖区村(居)民提升生产技能和自身综合素质,缓解了就业压力,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提供了技能拓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