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传播科普知识 提升科学素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11-16 16:55

 

2021年,以区科经局牵头组建的区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要求,以提高人民科学素质和幸福感为目标导向,积极开展科普志愿活动。

加强科普基础建设

投入资金2000万元,建成科普e站6个、科普图书馆5个。组织动员部门业务骨干担任科普志愿者,在4个街道31社区均建立了科普志愿服务队,每队志愿者不少于20人,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等活动共13项150余场。

营造科普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公告、传单、小喇叭、微信群、短视频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发放传单10000余份,制作并转发各类科普视频23条,让群众形成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提高科普活动实效

结合工作实际,进社区、进学校普及防疫防汛防诈骗等科学知识,开展老年人营养与膳食平衡、食盐安全、消防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反电诈、禁毒等科普讲座,进行地震火灾疏散、恐怖分子入侵演练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实训等,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