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环卫处全面开展大清洗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22 09:36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洁净度,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按照区城管局的安排部署,区环卫处组织开展了“洗城行动”活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维护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9月12日开始,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新增的70名保洁人员参与一线冲洗工作。夜间安排一名领导带队,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对主次干道及人行道灰带进行牵水管冲洗,白天安排小型洗路车对沿线人字沟、人行道、果皮箱、公交站台、灯箱广告、电线杆等洒水车冲洗不到的地方进行进一步的大清洗。为高效、高质完成活动任务,清洗过程中,通过机械与人工的紧密配合,工人们手持水枪、扫把、刷子等工具,将沿线路面、人行道、人字沟、果皮箱、广告牌等进行精细化清洗,认真彻底、不留死角,真正做到城区主次干道不留泥迹、一尘不染。

9月12日起,该处机关人员配合保洁人员按计划陆续对城区的75座公厕开展大清洗大整治工作。先用小型洗路车水枪对公厕外墙边边角角进行全面的大冲洗;再对公厕内部设施门帘、电扇、灭蝇灯、镜子、洗手池、小便器等进行统一清洗,随后对蜘蛛网、小广告等进行清理,真正做到公厕内外部环境干净整洁不留卫生死角,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如厕环境。

其中,重点对施工工地路口车轮带泥、漏洒、漏滴整治。增加两台洒水车对胡家湾铁路口沿线、花园路不间断洒水。安排雾炮车协助花园路和胡家湾拆迁工地现场喷雾。雾炮车喷雾系统采取定点压尘的办法,指定区域内的粉尘大量被“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