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将政策“及时雨”送至残疾人手中 西塞山区残联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16 10:22

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辖区残疾人自主创业,加大对残疾人创业扶持和援助力度。9月14日,西塞山区残联积极落实残疾人创业扶持相关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入户核查。

西塞山区残联就业中心负责人查看了符合条件的6家残疾人自主创业经营场地和设施,详细了解经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残疾人创业者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对于他们在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细致地为残疾人创业者下一步的经营计划提供建议意见,鼓励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坚定他们创业的信心,并叮嘱他们根据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做好消杀和防护措施。

“去年疫情期间区残联给我们送了消杀物资,帮助申请了疫情补贴,今年又为我们申请自主创业的资助,使我们能顶住生意下滑的压力,共克时艰。”残疾人创业者洪艳激动地说。

西塞山区残联将结合实际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将疫情之中的政策“及时雨”送至残疾人手中,确保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资金用到实处,激发残疾人的创业热情,同时加大对残疾人自主创业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出良好的扶残助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