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人社送岗下乡入户助力企业招工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08 09:50

金秋九月,西塞山区内企业生产订单回暖,新经济增长形势喜人。为积极应对企业生产旺季缺工问题,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拓展招工区域,计划从9月4日至9月10日在阳新县开展7场“送岗下乡入户、助力企业招工”微型招聘会。

9月4日,首场微型招聘会设服务点在阳新县湋源口镇农贸市场旁,湖北绿创电子、湖北加恒实业、浚山光电等8家重点行业企业参加,涉及机台辅助工、质检、电工、焊工、数控等岗位。招聘现场安排人社系统党员干部“送岗下乡”举牌走街串巷、入户发放招聘简章等流动招聘方式,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四送”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缺工问题,鼓励、帮扶城乡闲散劳动力和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等各类群体来西塞企业务工。整场活动吸引近200余名求职者进场咨询,现场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39人。

此前,区人社系统通过服务企业招工大走访,为企业上门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引进人力资源机构、职业学校为企业精准送工,指导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通过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让企业在用工上发挥实效、技能提升上取得实绩,确保人社惠民政策应享尽享。

下步,区人社局将继续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9月上旬将召开缺工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送工联席会,为企业提供定向输送。同时,做好疫情防控,适当扩大招工范围,在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