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八泉街道: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加速棚改清零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8-30 17:47

自区委召开棚改清零和土地出让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以来,八泉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棚改清零工作力度,围绕难啃的“硬骨头”,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棚改攻坚战。

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棚改清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街道组织全体攻坚人员认真学习棚改工作动员会议讲话精神,邀请区住保局专家开展攻坚政策培训,副指挥长程登、袁辉同志多次到街道进行指导,让全体攻坚人员深刻认识到棚改的重大意义,熟悉掌握棚改政策、工作流程和方法,为本次棚改清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充分发挥舆论阵地作用,采取大喇叭宣讲、社区干部入户轮谈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全天候宣传发动,使棚改政策和相关的利民惠民措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群众理解棚改、支持棚改、助力棚改的良好局面。

细化工作措施,精准施策发力。

为全力推进棚改工作,街道组织成立棚改攻坚专项工作小组,班子成员分片挂点,统筹各地块指挥部、社区、动迁公司、派出所等人员力量,责任到人,形成合力。按照“阳光征收、协议征收”的模式,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和诉求,在符合政策法规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满足居民需求。针对袁仓A地块,街道积极与平台公司对接,争取政策支持,提供产权置换、安置房源回购等方式供居民选择,截至目前,袁仓A地块13户已签约。紧盯房屋放款、腾空、迁移水电等步骤,加快拆除进度,形成以拆促签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拆除私房13户,合计拆除面积1142.32㎡。落实依法拆迁,针对滞签户,攻坚队伍坚持依法依规,邀请律师参与征收研判,反复上门进行政策宣传,让其放弃漫天要价的幻想。经过多轮谈判协商,8月27日,华记里仅剩的3户滞签户终于签约1户,打破了3户抱团取暖、拒绝征收的僵局,极大地增强了清零的信心和士气。

抢抓节点目标,倒排工期作战。

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速度。自攻坚任务开展首日,街道就形成了针对各地块倒排时间节点的攻坚行动方案,从出具、送达房屋评估报告和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到确定安置房源和启动拆除,每个工作环节都设定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主体。充分发挥锲而不舍、吃苦耐劳的精神,实行“五加二、白加黑”模式,加班加点反复上门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诉之以法,直到居民签订协议。强化研判督办,每日汇报工作进度,列出问题清单,各个击破,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争分夺秒,稳步推进。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八泉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干快干,加速推动棚改清零行动,早日还辖区一片净地,为辖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