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翰墨书廉洁 丹青绘清风——西塞山区举办荷花节廉洁文化书画展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7-20 09:27


“荷花自古以来就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美誉,这种莲花净,不染心的洁身自爱一直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有的品德。通过参观本次书画展,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廉’就在身边”,八泉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芬观展后感慨地说。

7月17日,西塞山区荷花节廉洁文化书画展在河口镇新港村举行。举办书画展旨在大力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政主题与文化载体有机结合,让人们在动静结合的艺术熏陶中接受廉政教育,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据悉,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的书画爱好者围绕“以莲示廉、借莲倡廉、爱莲守廉”为主题创作了七十余副书画作品。这些艺术作品中,既有劝诫守廉的格言警句,也有感怀党恩的剪纸作品,共吸引千余名游客和众多书画爱好者参加。

图为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创作廉政书法作品

图为退休教师现场创作剪纸作品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以书画展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打造清廉西塞,为“五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