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工业园区(河口镇)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巡讲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7-16 10:20

家庭既是一个人人生起点的地方,也是一个人“梦想启航的地方”,怎样与孩子沟通是家庭中最重要的教育形式之一,7月14日,工业园区妇联在市区两级妇联组织的大力支持下,邀请爱自然生命力体系授权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党政绘画心理分析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沈羿辰在凉山村妇女之家、风波港村群众服务中心、闸口社区群众服务中心为大家系统授讲亲子家庭教育课程。

沈老师的家庭教育课程是从重温蔡畅的一段红色故事开场,一段红色记忆,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每一个家庭要牢记革命,学习党史用党史正家风,育后人。随后,沈老师从“夫妻关系对孩子的影响”、“父母的成长对孩子的影响”两个方面阐述了父母与孩子之间互为滋养和力量来源。

讲座中,沈老师分享家庭教育中的感受,鼓励父母关注孩子内在需求及人格的培养,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学做智慧型、专业型父母,培养卓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