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学史在部门 落实看行动】西塞山区法院送法进企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6-22 18:10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1日下午,西塞山区人民法院走进黄石中石机电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开展《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专题刑事法律讲座,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在法律讲座中,西塞山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李华阳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安全生产刑事犯罪罪名、安全生产刑事犯罪主体、安全生产刑事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还从专业的角度对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的判决结果进行分析说明,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参会代表对西塞山区法院送法进企业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他们普遍反映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安全生产刑事法律风险有了全新的认知,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将所学法律知识运用到日常安全管理上,在工作中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维护好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此次活动是西塞山区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大力弘扬“司法店小二”精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西塞山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西塞山区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多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中层、重点岗位从业人员等150余名代表集中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