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政协专题调研牯牛洲沙滩网红打卡地旅游开发与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14 09:38

4月13日上午,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题调研牯牛洲沙滩网红打卡地旅游开发与管理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孔凡微,区政协提案委、教卫体文史委、区文旅局、区交巡警支队、区创发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神舟宫、牯牛洲沙滩。随后,在科创模具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牯牛洲沙滩网红打卡地旅游开发与管理情况的通报。委员提出了牯牛洲沙滩旅游开发要突出唯一性、独特性、时效性,及时更新升级网红打卡地的项目建设内容;要围绕沙文化做足文章,设计沙雕公园、蒙古包,让南方人体验北方生活;要抓好保护性开发,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不破坏沙洲原始生态风貌;要挖掘与其有关的红色旅游资源;要加强安全管理,管治好交通难题,并根据人流情况限区域开放;要引进专业管理团队,提高运营效益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就做好牯牛洲沙滩网红打卡地旅游开发与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高标准编制规划。挖掘出更多更精的旅游资源,统筹全区旅游资源,做好绿色生态、工业文明和休闲娱乐的结合文章,把牯牛洲旅游开发放到临港产业新区建设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二是要高质量开发管理。严格按编制规划分步实施,做好牯牛洲生态保护工作,科学监管,确保安全,有序有效,促进全域文旅经济大发展。三是要高水平宣传推介。做好多形式的营销招商,组织好多种形式的比赛、娱乐、论坛等活动,利用新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包装宣传推介,扩大知名度、影响力,让网红打卡地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