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部门联动齐发力 吹响巡察集结号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3-04 08:39

为进一步发挥信息共享,部门联动促巡察的作用,3月3日上午,区委巡察办结合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改变“一函交之”的方式,主动对接各相关部门,召开巡前征求意见会议,听取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信访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据悉,区委即将启动的2021年首轮巡察,主要对象是3家单位(2家常规巡察+1家“回头看”)。此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收集被巡察党组织的党建检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财务审计等信息,增强巡前预见性,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工作展开夯实基础。

下一步,区委巡察机构将结合征求的意见和收集的信息,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要环节,及时梳理研判,确保对症下药,精准监督。同时,精心设计巡察方案,严格工作程序,抓好业务培训,围绕“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区委巡察实现良好开局。